江賢二藝術推廣

藝術家江賢二旅外30年,80年代居住於紐約長島East Hampton,擁有一間小畫室及五英畝的地。當時江老師就起心動念,構想每年夏天開放自己的畫室給民眾參觀,讓大家有機會和自己一樣被大自然的美所啟發,作為藝術家所能對社會的一個小小貢獻。

江老師後來因為年邁父親的健康問題而返台長住,直到2008年搬到臺東海邊創作,台東的大自然為他的藝術生命帶來非常大的變化及強大能量,於是他又重新燃起打造一個藝術園區的念頭,希望將藝術、建築融入臺東大自然美景,並計劃每年定時邀請藝術家、作曲家或文學家在此園區創作。

公益平台嚴長壽董事長帶領基金會工作團隊以行政專業支持藝術家江賢二實現為花東建立一個國際藝術地標的願望。嚴董事長認為,花東原本就具備很多有潛力的在地藝術能量及原住民文化元素,未來位於金樽的「江賢二藝術園區」成立後,必然能連結原本就存於花東的每一顆繁星,帶動花東走向國際,發展成具有國際高度卻又完全展現東海岸特色的藝術新聚落。

江賢二2023個展

高雄市立美術館盛大推出「江賢二2023個展」,展覽軸線以「湛」為發想,觸及江賢二作品中的「深厚」與「透亮」及其中所隱含的粼粼波光之「湛/綻」,以及精湛之「甚」的個人創作意志。

江賢二+林友寒+周裕穎 跨界聯展

江賢二、建築師林友寒與時尚設計師周裕穎,2022年底再次跨界創作,推出「無名的繆思 INVISIBLE MUSE」聯展。

江賢二2022個展 & 江賢二藝術園區

邀請擁有建築專業,兼具藝術家身份的紀嘉華擔任策展人。個展​​​著眼於江賢二移居台東後在創作上的轉向​​──他大膽起用各類複合媒材,將建造江賢二藝術園區的工地廢材,蛻變為充滿感情的裝置藝術。

江賢二跨界合作

為了鼓勵年輕人進行跨界嘗試,江賢二樂於將自己的作品分享出來,讓時尚、音樂等各種領域的創作者獲得更多藝術的刺激與靈感,轉化成另一個創作的起點。

2020 臺北市立美術館 江賢二:回顧展

「江賢二:回顧展」是江賢二在臺北市立美術館的首度個展,邀請藝評學者王嘉驥擔任客座策展人,梳理藝術家從1960年代中期至今,長達55年的藝術創作歷程,呈現藝術家歷年豐沛的創作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