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整合

「公益平台」是一個沒有名字的基金會,它是一種connect (連結),匯聚群體的愛心與能量,有錢的出錢,有能的出人,甚至將更多企業與基金會的力量結合在一起,將資源做最大的發揮。

支持響應計畫

公益平台從教育、觀光、藝術文化等面向,為花東培養未來的人才,有些計畫是幕後支持,有些是陪伴同行,或是將資源帶到台東,創造多元的視野和共學機會。我們響應以下組織推動的計畫,並贊助部分經費。

花東英語悅讀計畫

為解決花東偏遠地區學校及課輔單位所面臨的英語教材和師資人力不足等問題,公益平台自2020年二月起協助學校、課輔單位導入線上英文學習系統(Reading A-Z),並設計競賽活動提升孩子們的英語學習動機,培養日常自學英文的習慣。

敦安兒少心理健康增能計畫

結合敦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心理諮商專業資源及長期培訓志工參與陪伴服務的經驗,培訓志工學習聆聽陪伴的技巧,協助兒少心理健康暨憂鬱症防治工作,發揮預防重於治療的效果。

捐出你的舊相機 ─ 為偏鄉孩童開啟另一扇眼睛

始於2011年,一部相機連結偏鄉孩童與部落家鄉更深的情感。從原本單純募集二手數位相機,到招募攝影志工入校帶領攝影課程,開啟了往後多年的計畫,讓孩子運用影像,以自己的視角記錄山林童年。

讓 i 延續,二手iPad傳愛偏鄉

iPad 對許多人而言也許只是豐富生活的工具,但它卻可能是培養自主學習,成為經濟弱勢學童克服教育資源不足問題的利器。2014年二手iPad募集計畫,期待藉由教育,讓經濟弱勢學童翻轉自己的生命。

TAMORAK母語共學園

母語是文化傳承的基礎。2015年非原住民的阿美族媳婦林淑照於花蓮大港口部落創辦全「美」語共學園,提共孩子全母語環境,也培訓部落青年推動母語教育。成立前兩年由公益平台支持與透過募款補助人事費。

台東樂活供水站

3M台灣子公司2010年發起「水公民運動」邀請民眾一同節水惜水。同年,台東縣政府、3M及公益平台於台東合作推出20個安全飲用水供水站,鼓勵旅客減少使用瓶裝水並帶著水壺旅行。